•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助企纾困韶关在行动 > 优化营商环境

韶关海关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出海”
韶关葡萄酒首次成功出口香港

时间:2023-04-04 10:53: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由韶关旭日酿酒厂有限公司生产,货值约251万元的葡萄酒经海关综合评定合格后,已启运发往中国香港,标志着本土葡萄酒首次成功出口。  

  据悉,韶关旭日酿酒厂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葡萄种植、生产和销售葡萄酒、果汁酒、气泡酒等酒类产品的企业。今年年初,韶关海关贯彻落实“关长联系企业”制度,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落实助企惠企行动。了解到企业的出口意愿后,更是派出工作人员入企开展“一对一”政策宣讲。  

  “由于该企业没有办过出口业务,我们安排了专人跟进,‘一对一’辅导企业进行申报。通过‘互联网+海关’,关员当天就审核、办结了企业的申请,大幅压缩了办理时长。”韶关海关政务服务科负责人介绍道,“申报成功后,企业开展食品出口的信心大大增强,于是便有了上述葡萄酒的成功出口。”  

  据了解,韶关海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助企纾困各项措施,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实行线上申请;设立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对韶关本地农食产品出口实施优先查验、优先出证、快速放行等便利化措施,大幅压缩办理时长,有效提高通关效率,助力更多食品生产企业抓住订单、开拓国际市场。(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王龙燚)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