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助企纾困韶关在行动 > 优化营商环境

韶关高新区:精准服务,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时间:2023-03-28 16:37:16 来源: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服务好园区企业,增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信心,强化企业内生动力。日前,韶关高新区举办了2023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培训会,邀请了拥有多年高企评审、高企认定政策培训、高企培育经验的专家授课,共有50余家企业近100人参会。

  此次培训会主要围绕认定条件、认定程序、研发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和注意事项等5个方面展开,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重难点指标进行详细讲解,深入解读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着重突出了研发项目全过程系统整理、科研人员认定、研发经费归集及核算、多口径费用归纳等内容。培训会后,两位专家就企业申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切实畅通企业享受政策渠道,提高高企申报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同时,使企业认识到全过程系统梳理研发项目、研发经费及科研人员已日益成为向科技型企业转变的“助推器”,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踏出的重要一步。

  据悉,2022年,韶关高新区有34家企业成功申报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净增11家。目前,韶关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04家,占全市的24.7%。

  下一步,韶关高新区将通过“实时”政策引导,畅通政企双方“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提升对企业精准服务和培育力度,确保高企认定申报工作的落实,助力更多企业加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吴铭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