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助企纾困韶关在行动 > 优化营商环境

全市99家企业获得260万元首贷贴息
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时间:2023-03-24 11:33: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3月23日从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去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度,纾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金融工作局深入贯彻《广东金融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和经济稳增长行动方案》,为我市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首贷户,积极争取省专项资金支持,成功为我市99家企业申报实现授信金额约4.1亿元,发放贴息补助260万元,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据悉,本轮贴息政策扶持对象是对通过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简称“中小融”平台)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首次申请贷款的小微企业。“中小融”平台是我省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和重大信息化工程,由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共同建设,目前平台已累计申请34个政府部门342项政务数据,入驻金融机构1222家,发布金融产品1754款,对进一步打通政银企信息瓶颈,提升融资便利度发挥重要作用。  

  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我省重磅惠企政策《广东省激发企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出台,其中明确将对通过“中小融”平台发放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一定的利率贴息支持。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贯彻实施好惠企政策,积极推广“中小融”平台,为我市符合条件企业申报争取专项贴息。(转载韶关日报 陈宇明 江子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