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助企纾困韶关在行动 > 优化营商环境

专精特新“专优工程”综合服务对接会举行
政银企携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10 10:33: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9日下午,市工信局、建设银行韶关市分行联合举办“政银企携手、制造业当家”专精特新“专优工程”综合服务对接会,宣讲惠企政策,为“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专属交流平台、政策对接平台和融资服务平台,促进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素质整体提升,加快韶关市“3+3”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全市近100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与建设银行韶关市分行签订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业务合作协议,政银合作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据悉,为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加强政府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市政府以市工信局牵头设立了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今年,我市力争全年发放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贷款7亿元以上。  

  市工信局政策宣讲员在会上对《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政策进行解读。建设银行韶关市分行普惠金融业务部有关负责人作“专精特新”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宣讲。会议还为广东天恒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颁发2022年度诚信合作企业牌匾。  

  据悉,自2020年成功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以来,我市制定产融合作“3+3”重点产业清单、“专精特新”企业清单、印发《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方案(2021-2023)》,举办了13场金融支持战略性产业集群融资洽谈会,为全市1516家(次)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发放贷款261.14亿元,力推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轻工等战略性支柱产业蓬勃发展、提质增效,大数据、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筑牢根基、展翅待飞。截至2022年底,市工信局联合建设银行等6家合作银行,已经为全市1516家(次)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发放贷款261.14亿元。  

  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工信局将全力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平台建设,健全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机制,联合市有关职能部门,以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担保降费、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等为抓手,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努力开创我市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的新局面。(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