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助企纾困韶关在行动 > 优化营商环境

曲江交通运输局为运输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以实在的帮扶举措增强企业获得感

时间:2022-12-15 11:08: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今年以来,曲江区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任务,以党建为统领,优化整合资源,统筹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切实推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监管水平,曲江交通运输局制定下发《韶关市曲江区交通运输行业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网格小组,构建“网格分明、责任到人、服务到位、监管有序”的现代化社会综合服务管理体系。  

  各网格组在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同时做好暖企行动,积极与各运输企业对接,主动发现问题、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针对辖区26家规上交通运输企业,曲江区交通运输局建立“每月对接走访、每周分析研判”机制,对企业诉求问题实行清单管理,初步梳理出十多项问题。该局重点加大对疫情影响下负增长企业的帮扶力度,细化帮扶措施,狠抓落实,完善问题受理、协同办理、结果反馈等流程,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累计走访调研企业642家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13项。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2022年9月,该局与区金融办、多家银行曲江支行联合召开曲江区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宣讲会暨银企对接会,加强市场主体与银行间的沟通和对接,引导银行对交通物流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推动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率先落地。据介绍,今年以来,曲江区为交通物流企业发放贷款共计9799万元(其中,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1085万元),惠及企业41家。  

  曲江交通运输局局长钟佩军表示,将继续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切实为交通运输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努力做到服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以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和帮扶成效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转载韶关日报 廖本征 王彩红)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