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助企纾困韶关在行动 > 优化营商环境

韶关高新区:“带方案出让”高效服务韶关数据中心集群项目

时间:2022-12-13 11:43:01 来源: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2日,韶关高新区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颁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是韶关高新区推广“带方案出让”模式后,核发的首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书。

  此次核发的两张《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分别是大数据集群浈江片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均为市重点项目。其中中国电信地块规划用地面积约98亩,总投资约32亿元;中国联通地块规划用地面积约80亩,总投资38亿元。两项目开工,将极大地推动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的建设。

  “高新区这次推出的‘带方案出让、拿地即发证’惠企政策,能让企业实现交地领证零时差、零等待的‘无缝衔接’,大大缩减了拿证周期,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为企业后续开工、早日投产争取了宝贵时间。”竞拍企业项目负责人表示,将乘此契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韶关高新区以服务企业‘高新速度’为起点,积极推广土地‘带方案出让、拿地即发证’服务,让企业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改革发展红利。”韶关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带方案出让”模式有利于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同时还有助于规范土地开发建设行为,提高土地综合利用和开发价值。下一步,韶关高新区结合市自然资源局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带方案出让工作、不断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水平,用心倾听企业诉求,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面推进“带方案出让、拿地即发证”工作,助力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提高为企业的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提升企业在韶投资兴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悉,“带方案出让”是指工业和仓储物流用地在土地出让前,做好规划设计方案,并将其植入招拍挂网上交易方案中,作为土地出让条件的一部分。企业竞得土地后,可直接申请核发《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相关主管部门不再对设计方案进行技术审查,不再进行批前公示,直接核发相应行政许可。(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刘音伦 任鹊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