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南雄全面启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
促进新能源产业稳妥有序发展

时间:2022-09-06 10:24: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9月5日从南雄市获悉,该市已启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并计划于2023年底前全面完成试点县目标任务。其中,今年将投资约4亿元,完成装机容量100兆瓦。  

  在古市镇丹布村,一片片太阳能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是30兆瓦的农光互补项目,于2021年11月建成、并网发电。该项目通过利用治理修复后的荒地,上面搭建太阳能发电,下面种植农作物,有效体现项目生态效益。  

  “这个项目总投资1.3亿元,目前运营情况良好,安全稳定。”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富佳介绍,按照目前运行半年的产值,项目年产值能够达1700万元,利润、收益率都达到了预期。  

  记者了解到,2021年9月,南雄市被国家能源局列为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目前该市已建成3个集中式光伏项目,共完成装机容量78.45兆瓦,在建农光互补项目1个,装机容量达80兆瓦,预计年底建成投产。  

  接下来,南雄将以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预计在今年底前完成屋顶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100兆瓦。(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李思番 叶志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