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动工
全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70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
示范应用落地韶关

时间:2022-09-01 10:32: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1日,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动工活动在国粤(韶关)电力公司举行。市委书记、市长陈少荣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动工。国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茂,中能建广东电力设计院总经理彭雪平,上海电气集团公司副总裁吴焕琪,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代理主任凌振伟出席活动。  

  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拟建设1台70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及配套设施,总投资30亿元。项目采用上海电气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全世界单机容量最大“70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专利技术,该技术于2020年12月被国家能源局评定为全国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2022年5月,经国家能源局批准,二期项目被列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70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示范应用依托工程,属于国家级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到2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300个,年创税约8000万元。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计划2024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国粤(韶关)电力公司董事长林卓然表示,国粤集团致力于保护韶关绿水青山,已建成的一期项目和此次动工项目将提升广东省及粤北地区电力能源供应,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提供可靠的能源支撑。未来,国粤集团将秉承“勇于创新、快速发展、造福社梓、回馈社会”的企业使命,与中能建广东电力设计院、上海电气集团同心协力,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国家示范项目顺利实施,为韶关万家灯火提供稳定电源保障,为粤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助力。  

  近年来,韶关经济呈现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用电需求日益增长,随着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的启动建设,数据中心及其上下游企业纷纷抢滩落户韶关,为电力供应带来新的挑战,也为电力能源产业带来了巨大发展空间。韶关牢牢抓住这发展机遇,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将掀起电力能源产业投资热潮,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正是其中一项。项目的建设将有力地提升韶关电力供应水平和质量,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韶关欢迎各能源企业共享韶关发展利好,加大在韶投资,持续扩大在韶产业版图。韶关将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提高服务水平,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国粤投资集团公司总裁林少青、国粤(韶关)电力公司副董事长黄邦耀,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罗晓勤,浈江区、韶关新区、市直有关单位、韶关供电局、市工商联、市能源协会负责人,相关银行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结束后,陈少荣率队检查了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要求项目方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在建项目按时投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