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总投资3亿元光伏项目落户始兴
一年减少碳排放量5.27万吨

时间:2022-08-23 10:50: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始兴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签订马市镇集中式光伏项目投资协议。  

  据了解,马市镇集中式光伏项目位于始兴县马市镇侯陂村和坜坪村,规划选址占地面积约3000亩,总投资约3亿元,设计装机容量一期为60MWp,并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计划安装34个光伏方阵。该光伏电站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到6447.01万千瓦时,一年减少碳排放量5.27万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近年来,始兴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已有多个光伏项目落地建设。  

  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落户的马市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有助于推动始兴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加快碳中和示范县创建步伐。始兴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稳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协调解决项目用林、用地问题,保障项目早日落地建设。(转载韶关日报 杨雨虹 谭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