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翁源县城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
青云山药业新项目进入试产阶段

时间:2022-08-08 10:10: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来到广东青云山药业二期(第一阶段)项目部看到,一幢幢简约现代的大楼拔地而起,几栋大楼科学规划了前处理、原料仓库、食品制剂、提取等车间。一台台崭新设备正试运行中,技术人员仔细地调试生产器械。在食品提取大楼的中控室,大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每台设备各项运行数据。  

  “有了先进的设备技术支撑,技术人员在新生产线工作效率也得到极大的提升。”广东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财林介绍说,该项目采用智能化的生产线,产品质量高、工作效率好、生产成本低是它的主要特点,能为企业在市场上争取更大的竞争力。  

  据了解,该项目是去年市重点项目,项目将利用中药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制造、天然活性原料萃取自动化升级等智能制造生产线,实现精准投料和资源调控,高效整合生产能源和资源,降低能耗使用;并利用精粹加工、发酵和酶催化工艺等技术,对药渣进行综合利用,开发出饲料及功能性饲料配料,实现固废零排放。  

  “青云山药业二期的顺利试产,离不开我们公司全部员工加班加点,做足做细各项工作,也离不开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贴心服务。”青云山药业有关负责人表示,二期(第一阶段)投产后,将拉动当地药材种植面积约20000亩,惠及农户2000多户,带动就业500多人。  

  广东青云山药业二期项目是翁源县高速推进县城产业布局优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翁源县将营商环境优化、产业发展作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的重点来抓,制定《翁源县县城产业布局方案》,着力提升在县城引进对居住和公共设施等环境基本无干扰和污染的优质项目,提升县城承载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能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环境三大效益协调发展,不断优化县城产业布局。(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丁楚衔 钟清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