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雄信高速浈江大桥首个连续梁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
标志着大桥转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时间:2022-08-04 11:28: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4_b.jpg  8月2日凌晨3点02分,随着最后一车砼的浇筑,雄信高速TJ3标中铁十四局项目部承建的浈江大桥连续梁首个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转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浈江大桥是雄信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约656米,采用(48+80+48)米连续钢构箱梁,连续钢构共计14个节段(含0号块),引桥采用25米小箱梁设计理念建设。主梁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截面形式为变高度、直腹板单箱单室截面。墩顶处梁高4.9米,高跨比1/16.3,跨中梁高2.3米,高跨比1/34.8;梁高采用2次抛物线变化。顶板宽12.75米,底板宽6.75米,两侧悬臂翼缘板宽3米,腹板70~50厘米。  

  为保证0号块顺利浇筑,雄信高速从安全质量控制、设备配置、工序衔接等方面入手,制定严格周密的施工方案,确保安全有序浇筑。

  项目连续梁其他段落采用新型挂篮施工工艺,挂篮主体部件采用Q355材料具有强度高、重量轻的优势,同时具备断电、漏电、缺相、雷电保护功能以及风速感应至6级自动停机并报警功能。  

  施工中使用装配式托架,托架构件专业钢结构厂加工,现场精轧螺纹钢配合销棒安装做到了现场零焊接,减少了高空作业;模板采用大块不锈钢模板一次安装到顶,减少了外表面的错台。

  同时,通过对拌合用水和原材料降温、实时检测混凝土内部温度、做好洒水保湿养护等措施,降低混凝土内部水化热反应所带来的影响,防止混凝土结构由于内外温差过大而导致开裂。  

  截至目前,浈江大桥桩基和承台已经全部完成,墩柱已完成60%,盖梁已完成36.8%。接下来,浈江大桥项目将加大人员与机械设备的投入,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上部结构挂篮悬臂浇筑施工,打造雄信高速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程锦权 邓真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