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全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明德电器(韶关)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基地投产活动启动

时间:2022-07-01 10:14: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30日,全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明德电器(韶关)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基地投产活动在韶关高新区启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七一”建党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瑞军宣布活动启动。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全国政协委员、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德兆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全市共有18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23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29个,总投资176亿元,竣工项目57个,总投资55亿元。活动主会场所在的明德电器(韶关)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基地,由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韶关明德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白云电器实施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举措,是其首个直接对外投资数字化产业基地,于2019年8月19日正式动工,首期投资约7.4亿元,一期工程即日正式竣工并投产。基地位于莞韶产业园沐溪片区,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为210亩,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计划生产输配电相关的电力产品,如智能三箱、钣金、母线(耐火母线)、铜材加工等,首期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到13亿元人民币。

  陈少荣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先后举办了7次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顺利落地、竣工投产,为我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面对今年稳增长压力巨大的严峻形势下,本次集中开竣工活动,将为我市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注入强大动力。当前,我市正举全市之力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希望明德电器与移动、电信、联通、华韶数智、鹰硕等企业搭建合作桥梁,共同将韶关打造成为具有竞争力的数据产业集群发展高地。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精准对接、高效推介,千方百计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企业和客商来韶投资兴业,为全市经济注入新活力;要切实当好“店小二”“服务员”,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引得进、落得下、快投产、能发展。

  胡德兆表示,将继续丰富和扩大产业投资内容,发展高端装备、解决方案、数字化产品和新能源产业,加快加深与韶关在各层次、各领域开展合作,以本地化优质产品和服务积极参与韶关重点工程、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新能源投资建设运营等,实现“韶关用、韶关造”,实现产值、税收和就业三落地,并积极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绿色低碳产业集聚和数字经济产业集聚。

  各县(市、区)分会场和韶关高新区在活动中报告2022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情况。

  活动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主持。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明德电器董事长胡德昌,韶关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有关企业代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