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项目引领 提振信心促发展

时间:2022-07-01 10:12: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浈江区17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2.79亿元

  6月30日上午,全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浈江区分会场)在韶关行之实验学校新校区举行。

  据悉,浈江区参加此次活动的项目有韶冶稀散金属综合回收与高纯制备项目等9个开工项目、韶关行之实验学校等8个竣工项目,总投资12.79亿元。9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7.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5个,总投资5.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5亿元。8个竣工项目总投资5.3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个,预计年产值40亿元。

  今年上半年,浈江区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动各项经济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本次分会场活动17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是浈江区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韶关“六新六化”目标的具体务实之举,将夯实以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增强经济稳中求进的信心。

  下一步,浈江区将以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为契机,迎难而上、齐心协力,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意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创造便利条件,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奋力谱写浈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转载韶关日报 林绮赟)

  武江区24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2.69亿元

  6月30日上午,全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武江区分会场活动在武江第一小学(暂名)项目现场举行。

  参加本次集中开竣工活动的有武江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工程、2022年韶关电信信息基础工程项目、武江区西联镇农村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等24个项目,总投资12.69亿元。其中,武江第一小学等竣工项目8个,总投资5.04亿元;新开工项目16个,年度计划投资7.65亿元,项目包括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环境治理和光伏发电项目。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促进武江区产业转型升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民生持续改善、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将发挥重大作用。

  据了解,2022年武江区计划推进建设重点项目77个,总投资40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43个,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投资9.27亿元。今年以来,为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审批,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武江区成立重大项目并联审批专班,定期梳理重大项目推进问题清单和需市跟进审批项目清单,以任务交办单形式转交相关职能部门,推动项目审批部门各司其职、依法依规开展并联审批并限期办结,切实加快审批效率。同时,围绕全区专项债券项目推进,成立由四套班子领导挂点督导项目工作机制,全力加快专项债券支出,推动全区项目建设早落地、早见效。(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邹璐 潘韦玲)

  韶关高新区8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20.68亿元

  6月30日,全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明德电器(韶关)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基地投产活动在韶关高新区举行,韶关高新区8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据了解,韶关高新区参加七次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的新开工项目共24个,总投资101.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3个,总投资43.4亿元。截至目前,实际开工24个,其中已统计入库项目20个;截至5月底,已纳统投资22.83亿元。

  韶关高新区参加本次活动的项目共8个,总投资20.68亿元;4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1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个,总投资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1亿元;4个竣工项目总投资9.0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个,预计年产值3.15亿元。(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刘音伦)

  曲江区1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4.41亿元

  6月30日上午,2022年韶关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曲江区分会场在韶关市银凯建材有限公司生产厂区举行。

  此次参加曲江区分会场活动的项目共10个,总投资4.41亿元。其中,7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3.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亿元;3个竣工项目总投资1.39亿元。

  近年来,曲江区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举全区之力、以非凡之举推进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精心制定“产业地图”“招商地图”,主动对接优质资源要素,依托煤矸石资源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园、旅游等优势产业,引进和签约了中科国发数字化绿色低碳微循环基地项目、广东兴昶未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预制菜食品等项目。同时,围绕大数据产业中心建设着力“筑巢引凤”,规划1468亩用地,并加快园区道路、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划引入配套产业,为曲江高质量发展浇筑了坚实的基础。

  曲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曲江将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做好“服务员”,用心用情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大的支持、创造最好的条件、营造最优的环境,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为曲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转载韶关日报 唐忠祥 周雪琴)

  仁化县28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20.51亿元

  6月30日上午,仁化县举行2022年韶关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仁化分会场活动,28个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竣工,总投资20.51亿元,以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集中开工、竣工仪式在董塘镇坪岗村原第一水泥厂举行,当天新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18.71亿元,包括采矿生产线机械化技术改造、熔铸智能化改造、新能源电池正极原材料,以及铅酸蓄电池、太阳能电池组件和锂电组装建设等项目。

  竣工项目8个,总投资1.8亿元,包括蓄电池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锦江河城口镇段碧道建设、老城区提质改造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引进和建成,对仁化县发展绿色工业、打造新能源电池材料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园、推动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有提质增效作用,助力仁化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

  据悉,为营造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的良好氛围,仁化县以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为统筹,采取租赁闲置厂房、闲置用地引进产业链项目、挂图作战倒逼项目建设、加强土地和人才要素保障等措施,以抓项目促投资,努力推动新开工项目早落地,竣工项目早见效。(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吴颂丹)

  乐昌市24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总投资31.74亿元

  6月30日上午,2022年韶关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乐昌市分会场活动在广东大舜乐昌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第一期)现场举行。

  此次乐昌市分会场参加活动的项目共24个,总投资额达31.74亿元。项目涵盖面广、涉及领域多,既有先进装备制造、光伏发电、电子信息等工业项目,又有镇街改造提升、污水处理工程等民生项目,更有垦造水田等财政增收项目。

  活动现场,有7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12.85亿元,预计年产值9.4亿元、年创税5100万元;有17个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18.89亿元,包括9个工业项目,预计年产值4.94亿元、年创税3840万元。

  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正式开工,将进一步促进乐昌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乐昌市经济总量扩大、促进城市繁荣建设、增强发展后劲、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乐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助力乐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黄婉秋 罗茜)

  南雄市13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8.7亿元

  6月30日上午,韶关市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南雄市主要领导在该市分会场向韶关市主会场汇报南雄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情况。

  南雄市参加本次活动的项目共13个,总投资18.7亿元。其中,11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1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2个竣工项目,总投资5.4亿元,涵盖了新材料、城市建设、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既能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投资的带动作用,又将为优化产业结构、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推进南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据统计,南雄市参加七次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的新开工项目共71个,总投资182.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5个,总投资23.8亿元。截至目前,实际开工71个,其中已统计入库项目66个;截至5月底已纳统投资57.2亿元。

  今年以来,该市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全力开展精准招商,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南雄市经济健康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本次的集中开竣工活动,是该市再次吹响项目攻坚行动的号角。接下来,该市将积极主动做好项目各要素保障,力促新开工项目早落地,竣工项目早见效。(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始兴县1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6.61亿元

  6月30日上午,2022年全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始兴县在司前镇河洞村的内石山风电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

  据了解,始兴县共有16个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总投资16.61亿元。其中,开工项目8个、竣工项目8个,涉及工业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领域,项目的开竣工将对县域产业提升、转型提速、发展提效起到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为该县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始兴县62个重点项目已开工43个,开工率70%,完成投资17.65亿元。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22亿元,增长24%,增速位居全市前列。接下来,始兴县将继续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大项目监管力度,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全力服务项目落地建设,力促项目早日竣工验收、早日投产达产。(转载韶关日报 杨雨虹 谭爽)

  翁源县14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27.4亿元

  6月30日上午,翁源在县人民医院新院区设立分会场,参加2022年全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并举行翁源县人民医院改扩建补短板项目开工仪式。

  据了解,翁源此次参加集中开竣工活动的项目共14个,其中,新开工项目9个,竣工项目5个。竣工项目涵盖工业、农业、能源、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7.4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对该县各个行业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发挥重大作用,为新一轮项目建设和投资注入强劲动力。其中,翁源县人民医院改扩建补短板项目是按三级医院标准建设的惠民工程,总投资5.5亿元,包含有门诊综合楼、住院部综合楼等,建筑总面积8.7万平方米,工期两年。该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医院标准化、现代化建设。

  今年以来,结合市“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翁源提出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最优营商环境县”,创新政企互动机制,搭建党委政府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常态化开展“兰韵翁企·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主题沙龙活动,为企业家排忧解难,推动政商关系和谐、政企相互信任、同心共谋发展。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奋力克服疫情和“龙舟水”强降雨侵袭的影响,全力以赴保障了项目建设。接下来,翁源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主抓手和主战场,以实际成效支撑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徐颖 韩利兰)

  乳源瑶族自治县19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28.68亿元

  6月30日,全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乳源瑶族自治县在春夏新科大健康产业园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并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全市各县(市、区)一起举行集中开竣工活动。

  据了解,乳源参加本次活动的项目共19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2个、竣工项目7个,总投资28.68亿元;12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20.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个,总投资14.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00万元;7个竣工项目总投资7.7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个,预计年产值1.1亿元。

  近年来,乳源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入推进“产区变园区、厂区变城区”试点工作,抓好招商项目服务,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加快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稳增长。(转载韶关日报 赵子龙)

  新丰县17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36.02亿元

  6月30日上午,2022年全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新丰县分会场暨新能源、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新丰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现场举行,17个项目集中开竣工,4个项目集中签约,为新丰高质量发展加注新动能。

  据了解,新丰县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项目共有17个,总投资36.02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35.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3亿元;竣工项目2个,总投资0.36亿元。这批项目涵盖工业制造、新能源、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对进一步完善该县基础设施、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其间,新丰县还举行新能源、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新丰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新丰县绿色储能产业园、数字新丰战略合作等4个项目。

  今年上半年,新丰县直面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发展面临多重挑战的复杂形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为契机,深入推行“产业链组团包干工作机制”,进一步抓招商、抓项目、促发展,持续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接下来,该县各级各部门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意识、时间意识、质量意识,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挂图作战,大干快上,全力推动各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运营、早见效。(转载韶关日报 陈志佳 马莉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