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王瑞军陈少荣等市领导检查重点项目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5-14 10:38: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截图_20220514105059.png 5月13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分别带队到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参加检查。

  在韶华科技项目现场,王瑞军走进在建厂房,实地察看厂房设计、设备进场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防汛防御和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确保施工工人和现场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各相关部门要以最大诚意、最强力度,做好安全生产各项保障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韶华科技项目二期建设如期启动。

  在正威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现场,王瑞军了解厂房建设及投产情况,与工人亲切交谈,了解年轻技术工人在韶工作和生活情况,嘱咐工人们多学技术,注意生产安全;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实地察看厂房周边山体滑坡易发地带的防汛防灾情况,就保障企业生产安全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有关部门要及时了解正威需求,盯紧薄弱环节,加大保障力度,有效破解项目难题,为正威在韶关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王瑞军还到市区部分地方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排查整治房屋、市政工程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王瑞军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对在建工程影响较大,项目坍塌、倒塌风险突出,对经济社会发展压力加大。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经济稳增长与安全生产、强降雨防御与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聚焦涉水、涉隧道、涉边坡等重点工程,加强安全生产检查,主动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做好项目安全生产各项保障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完善安全制度,紧盯安全风险,做好隐患排查,筑牢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要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摸底,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分类制定处置方案,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市领导颜玉明、吴耿淡、罗海俊参加书记检查组检查。

  陈少荣前往新丰县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实地走访了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项目。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相关单位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准确掌握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做到及时督办整改,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新丰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强降雨防御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科学指挥,未雨绸缪分析研判,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加强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和巡查值守,做细做实各项防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前往韶关高新区莞韶城检查指导园区强降雨防御工作,实地走访了园区部分企业和建筑工地。他要求,园区管委会和企业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管委会要做好防汛信息发布和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对园区内山坡、水道和施工场地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整治,企业要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的监管,共同守护好企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浈江区、市委政研室、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管理局、韶关学院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邱日欣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