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一期投产暨项目二期启动

时间:2022-05-11 10:38: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0日,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一期投产暨项目二期启动活动在浈江产业园举行,项目总投资228亿元,开创韶关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动工、10个月内投产的“韶关新速度”。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全国政协委员、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程军等出席活动。

  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第一。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额近7000亿元,位列2021年世界500强第68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2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名。

  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四五”时期重点产业项目、韶关2021年引进的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总投资228亿元,于2021年5月20日签约、7月21日动工奠基、10月1日施工队伍进场并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厂房已建设完成并投产,该厂房长1318米、宽69米,是同行业已知最长单体厂房,建设内容为年产15万吨精密铜线项目、年产15万吨电气化铁路架空铜合金导线项目、阶段年产25万吨高端连铸连轧低氧光亮铜杆项目等,全部投产后本年度产值达到60亿元。项目二期建设内容为总投资估算约30亿元、年产2万吨的高端(高性能)电解铜箔,总投资15亿元的年产25万吨铝杆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年产10万吨锂电正极铝材项目,三个项目合计达产后可新增产值210亿元。

  王文银表示,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一期投产暨项目二期启动,是响应党中央关于大力发展制造业、壮大实体经济的号召,贯彻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全力支持韶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具体行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日趋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正威国际集团与韶关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致力把该项目打造成新材料产业标杆;相信未来将会吸引更多产业集聚韶关,打通供应链、客户链、产业链,形成价值链、生态链,实现无边界链,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陈少荣指出,该项目自2021年7月动工以来,正威国际集团项目团队与各级各部门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开创韶关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动工、10个月内投产的“正威效率”和“韶关新速度”。该项目必将推动韶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产业发展龙头引擎,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项目建设,主动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全力以赴提供更好的保障、最优的服务。希望正威国际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按目标推进项目建设,规划好生产运营销售,力争投产项目早见效、动工项目早竣工,促进双方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市四套班子领导,正威国际集团风控委员会副主席李文生、文化委员会副主席孟鸿,正威国际集团韶关项目总裁刘昭林等集团领导,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浈江区政府、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市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