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韶关大数据产业发展渐入佳境
华韶数据谷一期正在验收,二期项目年内开工建设

时间:2022-04-16 10:51: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3_b.jpg近日,记者从华韶数据谷项目现场获悉,华韶数据谷项目一期的1#产业用房和1#数据中心现已完成建设,目前,1#数据中心正在进行检测及验收相关工作,将于近期正式开展存储和公私有云等业务。  

  据悉,华韶数据谷项目一期的1#产业大楼共12层,主要用于大数据产业孵化配套建设;1#数据中心建设标准为国际Tier3+、国家A级,可承载5kw机柜约3000架。

  在产业招商方面,已成功引入联通沃音乐AI影像计算中心等大数据企业。同时,华韶数据谷联合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充分发挥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优势,通过产业学院和校企合作为韶关大数据产业发展培训新生力量,助力大数据产业招商引资,延展韶关大数据产业链条。

  据华韶数据谷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项目的成功验收后,二期项目也将于今年紧随其后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规划,计划新增高标准数据中心3栋,可承载8KW机柜9000架。

  自粤港澳大湾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的复函发布以来,华韶数据谷作为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内首个投入运营的数据中心,政校行企等各界来访人员络绎不绝。为做好“双统筹”,赢得“双胜利”,该公司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防疫措施,力求在保障公司业务全速推进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的考验下赢得“双胜利”。(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图片由华韶数据谷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