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王瑞军调研物流、港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2-04-13 10:21: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2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曲江区调研物流、港口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进度。  

  在韶关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现场,王瑞军详细了解项目供地、勘察、设计招标等工作进展。该项目将有效带动产业集聚,打造韶关对外开放新窗口,对优化商贸物流产业结构和营商环境、促进韶关进出口业务发展和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提高我市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王瑞军表示,韶关要抢抓国家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机遇,统筹做好保税物流中心土地开发、企业管理等工作,引进专业团队和管理人才,全面提升保税物流中心运营管理水平;抓好招商引资,精准了解入区企业和项目需求,做好服务工作,提升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在韶关港北江港区白土作业区一期工程、乌石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项目现场和韶关港航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选址点,王瑞军一行详细了解港口建设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实地察看河岸沿线整治情况和江水水质情况。白土作业区一期工程拟建设8个1000吨级泊位,码头岸线长度615米,年设计货物(杂货)吞吐量120万吨、集装箱20万标准箱,预计2023年12月建成。乌石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拟建设12个1000吨级泊位,码头岸线长度935米,年设计吞吐量为1000万吨散货,预计2023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王瑞军指出,韶关港是粤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发展临港工业、现代物流业的重要平台,要统筹谋划,完善港口配套设施,高标准推进韶关港口建设;推进北江航道沿岸船舶制造产业优化升级,引导老旧污染船舶有序退出;对标珠江建设标准,大力发展北江绿色智能航运,加快将韶关港打造成经济、高效、绿色、智慧的现代化专业港口,保护好韶关一江碧水。  

  王瑞军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引擎,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目前天气晴好,要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进度,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紧凑安排工期,推动项目早完工、早投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按照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做好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各部门要落实“规范治理年”要求,统筹谋划,形成合力,抓好用地、资金、要素保障,全面优化服务供给,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王瑞军一行还到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调研我市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  

  颜玉明、蒋红林、罗海俊等市领导,曲江区、市纪委、市委政研室、市委巡察办、市委国安办、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