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丹霞大桥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总体建设进展已完成三分之一

时间:2022-04-13 10:21: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丹霞大桥是我市深入实施“东进、南拓、西融、北优”城市发展战略,构建城市交通路网的关键节点工程。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该项目由市代建局负责组织实施。该项目于2020年10月8日正式动工,时隔一年半,当前丹霞大桥的建设进展状况如何?  

  记者4月12日走进丹霞大桥建设项目工地内,看见重型履带吊、大型铲车、挖掘机等车辆来回穿梭,冲孔桩机、长臂吊机等设备机械轰鸣干劲足,众多施工人员争分夺秒、分工协作,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据中铁七局丹霞大桥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两岸路基挡墙及72%桥墩桩基础施工,2022年计划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00万元,并计划于2024年年初完工。“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重点建设阶段,已完成总体建设三分之一。接下来,我们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克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带来的不利影响,火力全开,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要求,抓质量保安全,做精做细每一道施工环节,确保工程经得起考验。”该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丹霞大桥建设工程位于韶关奥园旅游文化城附近,是连接西河片区与十里亭片区的桥梁建设工程。线路呈南北走向,南侧起点与朝阳路平交,向北跨越武江,止于十里亭大道转盘附近。路线全长约937米,项目包含大桥一座,其中桥梁段长度475米,主桥采用(85+150+85)m连续刚构桥型,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道路红线宽度为28.5~31.5m,设计车速为40Km/h。该项目建成后,可缓解项目东、西两侧大桥的交通压力,有效连接十里亭片区与西河片区,大大缩短绕行距离。因此,丹霞大桥建成后将对优化升级城区道路、改善城区交通环境、促进城区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具有促进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