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王瑞军率队调研新能源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4-12 11:01: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1日,市委书记王瑞军率队调研新能源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的机遇,积极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大力创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为大数据等产业提供“绿电”保障,引领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华南装备园的明阳韶关新能源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王瑞军实地查看项目进度,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要素保障、技术路线等情况。该项目一期占地面积159亩,总投资约11亿元,规划建设异质结光伏制造中心、陆上大风机制造中心、办公及生活配套服务中心,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项目设备安装及调试计划在今年11月底完成,12月开始试生产。王瑞军指出,要立足我市光伏、风电等资源禀赋,加强项目引领与协同创新,全力推动风光资源开发;加强综合能源建设,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实施多能互补示范工程,因地制宜推进“风光储一体化”“风光水(储)一体化”等多能互补发展。

  微信截图_20220412085724.jpg王瑞军一行还到乳源瑶族自治县,调研三峡能源风机塔筒、光伏支架综合制造基地,三峡能源乳源一六镇10万千瓦农光互补项目。其中,三峡能源风机塔筒、光伏支架综合制造基地占地89亩,总投资约2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创造税收7000万元,提供超300个就业岗位,目前施工队伍已开展场地平整。三峡能源乳源一六镇10万千瓦农光互补项目,拟采用农光互补模式,利用山地和部分水塘水域进行建设100MW的发电系统,形成一个光伏产业带周边相关产业发展的产业基地。王瑞军指出,政企双方要加强优势互补和深入合作,加强新能源布局和发展;推动石漠化区域光伏开发工作,探索可再生能源发展与生态修复有机融合的新模式;整合优化小水电站,充分发挥清洁可再生能源综合效益。

  王瑞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双碳”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大力发展以光伏、风电、生物质能等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不断拓展氢能等清洁能源应用场景,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提供“绿电”保障,创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引领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项目建设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加快资源资产价值化,整合提升小、散、乱资源,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打开空间。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产城融合发展,以项目建设为牵引,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带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要综合施策、强化联动、形成合力,优化项目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

  邹振宇、颜玉明等市领导,乳源瑶族自治县、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华南装备园管委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