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雄信高速项目全力推进
首件预制箱梁浇筑完成

时间:2022-04-09 12:52: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雄信高速箱梁首件预制历时3.5小时在TJ4合同段梁场完成混凝土浇筑,标志着雄信高速桥梁工程上部结构施工正式启动。

雄信高速全线预制梁板共计2755片,梁型16种,标准梁2591片,非标准梁164片。首件预制箱梁采取自动式移动液压不锈钢模板新工艺,具有拼装方便、平整度可控、整体性好、拆模方便、自动化喷淋系统、三向立体可调等优点,可节省人工成本、缩短工艺流水周期、降低施工风险、提升成品外观质量,是本项目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重要举措。本次首件预制箱梁成功浇筑,是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的情况下“争分夺秒、奋力攻坚”的体现,为后续大面积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施工参数及施工经验树立了标杆,更为全力冲刺第二阶段雨季攻坚劳动竞赛和年度施工目标吹响了冲锋号。

雄信高速是韶关市北部通往江西方向的又一横向出省通道,也是韶赣高速公路的应急分流保障通道,全长约4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于去年11月份正式进入全面大干施工阶段,项目预计在2024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通车后,对促进韶关市东北部地区和原中央苏区南雄市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旅游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粤赣两省交流融合,加速“三省苏区”建设具有深远影响。(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程锦权)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