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推进韶关高水平医院集群建设重点项目之一
前海人寿韶关医院已正式对外接诊

时间:2022-03-28 11:05: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作为韶关市打造的高水平医院集群重点项目之一,前海人寿韶关医院项目的建设情况一直备受市民关注。3月27日,笔者获悉,目前该院东区三级综合医院项目已经建成,正式对外接诊,西区项目也已完成封顶。

  3月27日上午,笔者在位于武江区丹霞大道中的前海人寿韶关医院项目现场看到,该院东区三级综合医院项目已建成投入运营,现场不少前来就诊的患者在医院入口处进行粤康码、行程码查验以及测温后,正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有序进入医院。院内绿草如茵、树木成荫,门诊大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住院病区环境温馨舒适;而在医院门诊大楼正对面的医院西区项目则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前海人寿韶关医院总占地面积16.15万㎡,总建筑面积30.82万㎡。其中,医院东区为三级综合医院,占地10.55万㎡,建筑面积20.82万㎡,规划床位800张,一期开放500床,目前已经开诊,进入惠民期;医院西区项目,占地面积5.60万㎡,建筑面积10万㎡,规划床位1090张,已于去年12月28日完成主体封顶,现正在进行砌筑施工,施工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正开足马力,加紧施工,确保按时交付。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该院在保证医院正常运行以及施工项目正常开工的前提下,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医院和施工作业区均只开设一个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管控登记,检查粤康码、行程码和体温监测,对进入施工工地外来人员要求24小时核酸检测,工地外出后返回人员需执行“一天一检”核酸检测,并开展“一人一档”动态管理。

  据了解,前海人寿韶关医院是前海人寿积极落实“健康中国”号召,坚持打造品质普惠医疗,探索“保险+医疗+养老”服务新模式,按国家三级综合医院标准建设的集医、教、研、养于一体的大型医养综合体,医院广纳业内权威专家,目前已组成由多名二级教授、三级教授为主要成员的医疗专家团队,团队成员均来自中山大学各大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各大附属医院、南部战区总医院等多家知名综合性三甲医院。(转载韶关日报  许张龙  李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