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韶关高新区“志愿红”投身市辖三区抗疫一线

时间:2022-10-12 15:15:47 来源: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009090628.jpg  “请大家保持一米的距离,口罩戴好,打开行程码、健康码……”无论是在社区、园区企业的核酸采样点,还是在高速路口,或是各个社区、工业园区出入口的卡点值守现场,总能看到身着红马甲的韶关高新区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连日来,韶关高新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化身检测核酸的“服务员”、维护秩序的“引导员”、小区管理的“守门员”、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他们甘为先锋、勇担使命。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韶关市委市政府动员号召下,韶关高新区管委会、韶实集团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发扬“严实细快”的工作作风,纷纷下沉防疫一线,参与人员核查登记、宣传发动、排查管控、卡点值守、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凝聚起防疫工作强大合力,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鸡蛋、面条、蔬菜、水果、各式肉类等生活物资,按照楼栋房号一袋袋有序分装并做好标注,一趟趟点对点配送到居民提拿点。10月4日下午17时,韶关高新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放弃“国庆”假期,近30名党员第一时间迅速投身到韶关恒大城二期小区(管控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各司其职,连日来持续做好恒大社区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工作。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配合做好登记……”这是高新区党员志愿者在京港澳高速韶关站等高速卡口蹲点检查值守工作日常,他们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来往车辆“一扫三查一验”,按照“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原则,从严从紧落实交通卡口管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请先扫粤康码,查看绿码情况,黄码人员请去指定医院检测。”“进入粤核酸,选择大规模核酸筛查,打开二维码。”……手拿小喇叭的高新区党员志愿者边喊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核酸检测;“阿姨,不着急,在这里调出健康码先查看情况……”高新区党员志愿者耐心指导老年人操作使用“粤核酸”;“谢谢你们,每天定时推我下楼核酸检测。”行动不方便的居民在高新区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严格落实一天一检;高新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倡议,在严密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分别就近在市辖三区的各个社区主动投身到现场秩序维护、扫码引导、信息录入、现场咨询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战“疫”一线的先锋力量。

  在高新区园区企业,部分高新区党员志愿者每日跟踪企业人员的排查、报备、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对人员规模较大的企业,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企展开核酸检测;线上线下不厌其烦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种堵点及困难,全力确保园区企业员工健康安全,企业安全生产经营。

  越是紧要关头,越显责任担当。截至10月9日,韶关高新区的党员干部职工已有近300人次下沉到市辖三区各个社区、高速路出入口、园区企业一线进行摸排、值守、巡逻、宣传、服务…… 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最坚定的信心、最顽强的意志、最果断的措施,把一面面党旗稳稳地插在抗疫一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刘音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