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浈江区、武江区中、高风险地区一线见闻
齐心守城 共同战“疫”

时间:2022-10-11 10:57: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我市受到新冠肺炎变异株袭击,浈江、武江两区是本轮疫情的中心区域,形势异常严峻,市民日常生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10月10日,记者前往浈江区、武江区采访,在中、高风险区域看到,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志愿者士气正盛,居民理解、市民暖心宵夜、企业爱心捐赠、党和政府全力支持……一幕幕暖心的瞬间,让他们更加有力量。

p31_b.jpg

橙色白色红色蓝色

  10月10日上午9时,记者在林语阳光小区看到,一辆印有“侨银”的压缩式垃圾车缓缓驶到林语阳光小区,车上走下3位身穿橙色服装、外披严实蓝色隔离衣的环卫工人在小区消防通道前清运生活垃圾,一系列熟练规范的操作如行云流水。  

  “我们每日都在这个时间段准时清运垃圾,由于中高风险区的居民暂时只能在小区内活动,垃圾量比以往有所增多,为保障道路清理和垃圾清运的工作,企业已做好人员分配,优先处理好这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作。”现场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对于中高风险区医疗废弃物的清运工作,他们严格按照防疫工作有关要求进行分开收集、运输和处置,确保医疗垃圾处置规范。  

  9时30分,在林语阳光小区门前,帐篷上鲜红的“党员先锋岗”标牌尤为显眼。“你好,这些是北区12栋504的生活物资。”外来人员将备注好收取人信息的物资放置在配送点,现场身穿红色马甲,同样外披蓝色隔离衣的党员志愿者将配送点的生活物资有序转运,经规范消杀后将物资递送到居民手中。就在此时,一位身穿白色隔离服的社区医务人员抵达小区,上门为身体不适的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大约半小时,完成工作后的医务人员做好个人消杀后正准备离开现场,“大家放心,这个居民无发烧发热症状,只是眼睛有些红肿,已经指导好患者正确用药了。”当听闻医务人员透露患者无大碍后,现场党员志愿者的心头大石终于落下。  

  环卫工人的橙色、医务人员的白色、党员志愿者的红色,以及进入中风险区固定区域时工作人员穿着隔离衣的蓝色,汇成了中高风险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色调。

点亮一盏“传递爱心的灯”

  “这是你需要的药,还有什么需要的你们可以随时联系我们。”10月10日上午,记者在恒大城二期小区中、高风险区看到,小区内的一名志愿者在为高风险区住户传递药物。小区内有40名居民主动与小区对接,成为小区里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物资配送、宣传引导等工作。小区志愿者队长田海泉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穿梭在小区每个角落,义务为小区居民运送蔬菜、水果等各类生活必需品,做好防疫人员和居民之间的传声筒。  

  在他们的影响下,小区内更多的志愿者也纷纷响应,帮助楼栋居民领取、分发物资,他们在小区点亮一盏“传递爱心的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疫情能够快点过去,让我们的生活恢复正常。”田海泉说道。  

  10月10日11时30分左右,在恒大城二期小区中、高风险区,对面恒祥餐厅老板邓光钰刚刚选购新鲜排骨和芋头回来,这些是为恒大城二期小区防疫的工作人员准备的宵夜。“感谢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我相信在党、政府和市民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再战胜疫情。”邓光钰从5日开始,每晚都为在恒大城防疫的工作人员熬一大锅温暖的热粥,有皮蛋瘦肉粥、鸡肉粥……每日23时准时送到,虽然邓光钰经营的是一家早餐店,但每晚的爱心热粥是他特意准备的。“相对防疫人员,我只是尽我自己的绵薄之力。”邓光钰如是说道。  

  在恒大城二期小区外,陆陆续续有很多热心企业、市民,给防疫工作人员送水、面包、八宝粥等等爱心物资,小小的善意,众多爱心市民的爱心之举,让坚守“疫”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带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钟政宽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