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翁源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市场监管筑防线 彰显责任担当战疫情

时间:2022-04-21 16:41:4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attachments分割单.jpg自翁源县4月16日突发疫情以来,翁源县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坚决扛起市场监管责任,全力以赴保供应、保质量、保价格、保安全、保稳定,彰显责任担当,筑牢市场监管防线。

  一、迅速部署勇担当疫情突发后,翁源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务会议、疫情防控部署会等,及时传达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迅速部署全翁源县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层层落实的疫情防控体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强化监管保安全。一是加强价格监管。自4月16日起,翁源县市场监管局每日保持11个巡查组,不间断在全县范围内各农贸市场、商超及药店开展市场价格大巡查,通过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持续稳定。截至4月20日,共出动执法人员36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84家次、商场177家次,现场张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600余份。二是督导药店“哨点”监测。创新监管模式,扎实开展零售药店线上线下疫情防控监测,严格落实进店人员体温检测、进场扫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暂停县城区域内药店销售退热类药,充分发挥药店早监测“哨点”作用。目前县城区域内零售药店全部暂停销售《目录》内药品。三是筑牢餐饮安全屏障。从严压实餐饮服务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餐饮场所取消提供堂食服务,鼓励外卖送餐,在餐饮服务单位门口设置取餐台,禁止外卖送餐人员和取餐人员进入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筑牢餐饮疫情防控屏障。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228家次,责令停业42家。四是全程管控冷链食品安全。迅速组织开展对全县10家进口冷链食品企业进行风险排查,督促冷链冷库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和“十必须”要求,确保每日全覆盖检查。

  三、党旗飘扬战疫情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抽调17名党员干部协助城西社区龙湖广场核酸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主动积极深入城西社区第七网格各居民楼开展宣传动员,助力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四轮核酸检测中,共宣传动员并协助完成居民核酸检测两万余人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翁源县市场监管局动员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市场监管精神,自觉冲在“疫”线、战在“疫”场,砥砺初心、锤炼党性,以实际行动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