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一抹红”彰显责任担当——翁源县党员先锋志愿者冲锋战“疫”一线见闻

时间:2022-04-18 10:53: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6日,翁源县城区域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发布公告在县城区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关键时刻,该县党员先锋、志愿者冲锋在前,社区迅速平战转换,用行动书写党员使命担当。

  上门入户“敲门员”

  p44_b.jpg“叔叔,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员做核酸是最有效的排查方法,是跑赢病毒的最有效手段,一定要配合政府工作,到最近的核酸采样点测核酸”。第十八网格的党员志愿者跟居民细心说道。当天,翁源县城28个网格2000多名党员、志愿者身披红马甲,带着粤核酸葵花码,穿梭在街道和楼宇,从白天到黑夜,上门入户宣传动员群众做核酸。他们是一户户的“敲门员”,也是宣传员、登记员、验码员、联络员、服务员……更是先锋员!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挺身在前,将耀眼的“红色”抹在大街小巷。

  核酸检测“秩序员”

  “请大家打开手机,扫描粤核酸葵花码,填好信息,戴好口罩,有序间隔一米进行核酸检测,如在24小时内曾接种新冠疫苗的,须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检测。”在现场的“红马甲们”用大喇叭不断喊话,维护着现场秩序。党员干部、网格员、医护人员、志愿者近1800多人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核酸采样点,分工明确,通过大喇叭、指示牌、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党员志愿者团队的集结,成为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坚强后盾,“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再次携手为爱坚守,共保“健康绿”,汇成核酸检测现场一道美丽的风景。

  检测后勤“保障员”

  “马上用皮卡把桌子、椅子、帐篷运过来,把现场搭建好,待医护人员到位后马上开始核酸检测工作。”第十八网格全员核酸采样点的临时党支部书记说道。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翁源县共设置16个采样点,成立16个临时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作为后勤战线的指挥员,统筹组建了党员志愿者后勤保障队,他们分秒必争,积极投入抗疫战,迅速完成16个现场核酸采样场地准备工作,竖起核酸采样现场的警戒线、指示牌。据统计,他们共筹备应急帐篷等90多顶、小马扎70余个、桌椅200多张。“红色保障员”用实际行动为该县战“疫”提供有效保障,展现出“翁源速度”。

  特殊群体“守护员”

  “老奶奶,从这边走,千万要小心,我帮您弄好您的核酸码,您跟着我到这边做采样。”党员志愿者向一位年事已高的老人温柔地说道。为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县灵活设置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跟踪服务,专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在快捷通道中,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他们提供扫码、引导、解疑和帮助服务,配齐消毒酒精、免洗凝露、备用口罩等防疫用品。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采取网格登记,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主动上门检测核酸的方式,在战“疫”一线中,凸显着党员志愿者的温暖守护。(转载韶关日报  张敏雷  吴晓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