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坚守国门保平安——记者连线韶关市支援广州白云机场口岸现场采样工作队

时间:2021-09-23 10:19: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由我市52名护理人员组成的韶关市支援广州白云机场口岸现场采样工作队,支援广州白云机场口岸现场采样工作已有一段时间了,他们工作生活得怎么样?中秋假期他们是怎么度过的呢?9月22日,记者连线了我市支援广州白云机场口岸现场采样工作队队员。

  辛苦工作获暖心认可

  来自粤北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黄庆旺,是韶关市支援广州白云机场口岸现场采样工作队的副队长,也是我市支援广州白云机场口岸现场采样工作队5位男生中的一员,工作中他主动要求分到工作强度相对较大,每天需要不间断工作12个小时以上的机组通道。他表示,工作中最让他感动的是,虽然大家来自我市各个医院并不熟悉,但是进入工作状态后,大家都相互照顾。

  “从穿脱防护服这个环节中,就能体现出每位队员团结互助的精神,队员间相互检查各位同事是不是穿脱到位,有没有存在职业暴露风险。”黄庆旺介绍。

  不少支援队员表示,虽然现场采样工作辛苦,但是有了大家的理解与支持,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队员林志豪告诉记者:“做检测的时候有个小女孩特别乖巧,很坚强,不哭不闹,做完还和我说,她爸爸有跟她讲,帮她做检查的那些哥哥姐姐都是很辛苦的,要跟我们说声谢谢。觉得大家能够体谅和理解我们医护人员的辛劳付出是一件很让人感动的事情。”

  固守一方思念家中亲人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上岗工作14天后,从9月11日开始进行为期14天隔离,在隔离期遇上了中秋假期,独自待在驻地房间,对家里人的思念会更为强烈一些。”黄庆旺表示,好在如今科技发达,网络无处不在,想念家人的时候可以打电话,也可以视频聊天,思乡之情宽慰不少。

  黄庆旺告诉记者,此前忙碌的工作可以让他不去思念家人,但每当回到休息点的时候,念家的情绪油然而生,有空的时候他都会和家人视频报平安。

  “你们不用担心,在这边我们过得很好,我们也非常注意防护措施,你们在家里照顾家庭也辛苦了。”黄庆旺介绍,他的两个孩子在9月1日开始上幼儿园,照顾孩子全靠父母和妻子,是家里的支持让他可以在这里放心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