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逾百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
战高温坚守防疫一线

时间:2021-06-08 11:07: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5日14时起,我市启动5个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加强离粤车辆和人员管理。我市逾百位医护人员再度集结,前往各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  

  6月7日下午烈日当空,记者在粤北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以下简称“粤北站”)见到我市医疗、公安、交通等工作人员,对过往的汽车逐辆进行检测。出示健康码、车辆信息登记、体温测试,检测站工作人员熟练地一气呵成,每一辆车仅仅需要停靠一分钟,道路未造成长时间拥堵。

  当日气温已超30摄氏度,但由于粤北站正在进行基建工程,现场无法为工作人员配置电风扇等降温工具。记者站在粤北站10分钟已经汗流浃背,粤北站的工作人员却毫无退缩,戴着口罩穿着白大褂坚守离粤最后一道关卡。由于天气炎热,不少消暑物资陆续送到粤北站一线防疫人员手中,他们坚守在检测道上,为缩短司乘人员等待时间努力着。

  据介绍,我市医护人员在接到省、市相关集结号令时,仅2小时逾百名医护人员集结前往5个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24小时轮班不停歇对离粤人员进行检测。同时,相关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已经送达粤北站。

  据统计,粤北站6月5日14时至6月7日18时,共拦停检查重点地区车辆1708辆次,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测温人员3629人次,劝返拟违规离粤车辆7辆11人,暂无转送医疗机构人员。(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