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时间:2021-01-22 09:04:5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冠肺炎.jpg1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抗疫先进,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以非凡之举奋力推动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长陈少荣主持,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出席。  

  15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宣读《中共韶关市委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韶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和《中共韶关市委关于表彰韶关市优秀共产党员和韶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市领导向受表彰代表颁奖。

  王瑞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辅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驻韶部队指战员和武警官兵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仍然奋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抗疫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手足同胞表达沉痛的哀悼。

  王瑞军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韶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超常之举、集全市之力,依法科学、有力有序、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到最后一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再到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本地社区“零传播”,疫情防控相关做法、成效得到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八指导组的充分肯定,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韶关贡献。面对疫情大考,市委、市政府组织有力、行动有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面对疫情大考,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舍生忘死,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众生。面对疫情大考,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面对疫情大考,各行各业、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王瑞军强调,迈入“十四五”,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继续把韶关的工作放在全国全省的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以非凡之举奋力推动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一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重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坚决打赢春节前后防控硬仗,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心聚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着力构建以生态农业、绿色工业、生态旅游为主体的生态产业体系。三要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在聚焦发展、突破制约、解决问题、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主动谋划、积极求变,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少荣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先进为典型、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如履薄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以“开年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干劲,奋力迈好第一步,确保见到新气象,为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粤北人民医院危急重症医学部主任李莉;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乐昌市公安局副局长、坪石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优秀共产党员,曲江区松山街道东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古志超分别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市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及县(市、区)、市有关部门、中省驻韶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黄俊  张伟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扫码查看获表彰名单.jpg

扫码查看获表彰名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