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我市抗疫题材微电影《家》荣获一等奖 生动诠释医者仁心

时间:2020-12-18 10:50: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广东医生战疫情”系列主题活动颁奖大会近日在广州举行,由粤北人民医院出品的抗疫题材微电影《家》荣获活动微电影大赛一等奖,这是该院近年来第三部获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广东医生精神系列主题活动一等奖的微电影。  

  影片以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薜冰、支援粤北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孙烨这对医生夫妇为人物原型,讲述了两位主人公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克服家有幼儿、老父患病等困难,双双报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一人赴湖北,一人守粤北的故事。影片将医护人员的真性情置于戏剧矛盾冲突中,让新时代下医护人员的职业形象更为跳脱和丰满,生动诠释了医者心中“小家”与“大家”的关系。

  据介绍,为最大程度地还原故事现场,医疗队队员们把出征湖北时的队服和旅行箱全部从家里带过来,还请来了当时送行的家属。在大家的努力下,康聪夫妇难舍难分、相拥而吻;陈瑶家两孩子现场深情赠画等“出征”当日的动人场景均被一一还原。(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