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最美科技工作者以使命担当诠释医者仁心——记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林月娇

时间:2020-11-02 16:10:47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林月娇认真为患者诊断病情.jpg始兴县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林月娇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不怕苦,不怕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六月,被韶关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学技术局授予“韶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今年10月21日,被广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医生,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一场艰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阻击战在全国各地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林月娇主动向医院申请到发热门诊部一线,接诊发热病人和照看留观病人。她不辱使命,以身作则,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广大医务人员一起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谱写着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每天,她站在最前线,全副武装,24小时不间断守候在诊室,为超过千名发热患者悉心诊断。面对高风险,她浑然不觉,只因身为医者的职责在耳边回响。为大家舍小家,勇敢前行,在抗疫一线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在连续8天高强度且24小时待命的高压工作下,她自己却病倒了,精神紧张、疲劳、睡眠不足,导致免疫力低下感染了疱疹病毒,需住院治疗。病情好转后,立即要求回到发热门诊上班,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林月娇共接诊了1244人次门诊。

  林月娇医生2006年6月毕业于广州医科大学,在当年9月分配到始兴县人民医院工作,从医十三年来,林月娇始终把患者当做自己的亲人,用微笑迎接患者,诊断仔细认真,特别注重鉴别诊断,不放过一个可疑、模糊环节,使治疗达到精准无误。从未发生过医疗差错和责任事故,作为医院的业务骨干,林月娇主动承担了实习生、进修生、规培医师的“传、帮、带”临床教学工作,精心带教,抓住一切机会向徒弟们传授医学技术和经验。每年带教实习生、规培医师10多人。平时还抽出时间,下乡到马市镇卫生院开展支医工作,积极参与对乡村医生的培训。她的努力,得到患者及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2015年被始兴县人民医院授予“突出贡献奖”称号,2019年被授予“始兴县十佳医生”荣誉称号,面对各种荣誉,林月娇说:“作为一名医生,我一定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始兴县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