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南国书香节韶关分会场举行“相约8·28,共读一本书”活动 聆听广东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战“疫”故事

时间:2020-08-30 11:16: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8日下午,南国书香节韶关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的“相约8·28,共读一本书”活动在百年东街四阅品质书店举行,一众韶城阅读爱好者在书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诵读了《广东驰援日记》这本目前唯一一部完整记录广东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全部历程的出版物,并交流阅读体会。  

  《广东驰援日记》由广东新闻广播、广东人民出版社联合策划出版,全书汇集了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在57个日夜里写下的109篇日记,记录了他们从2020年除夕之夜出征到3月底凯旋返穗期间的战“疫”全程,真实再现了广东医护人员面对疫情向险而行、投身战“疫”的勇气与魄力,彰显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广东速度与广东担当。  

  据悉,《广东驰援日记》一书在活动前夕刚刚到店,大部分读者手中的书都是刚刚拆封。活动开始前,不少刚拿到新书的读者已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每一篇日记都有血有肉,让我在阅读时不禁泪目。”阅读爱好者蔡静华表示,共读《广东驰援日记》,让她聆听到了医疗队员的心声,看到了那段历史中的点滴。(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