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我市举办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11名医师荣获第二届“韶关医师奖”

时间:2020-08-20 10:54: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8月19日上午,我市在粤北人民医院举办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向长期奋战在卫生健康战线的广大医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近年来,我市卫生健康事业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1331”三甲医院集群发展战略,强化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市默默工作在临床一线医师的辛勤付出,为我市开创建设卫生强市新局面提供了强大支撑。

面对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广大医师白衣执甲,抗疫逆行,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同时也孕育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赢得全社会的尊重。尤其是逆行驰援湖北的医师,在最紧要的关头英勇无畏,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展现初心使命和忠诚担当,在危急时刻彰显韶关力量,他们是全市人民的骄傲。

为表彰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中作出突出成绩的优秀医师,促进医师队伍建设,市医师协会设立两年一届的“韶关医师奖”,本届是继2018年首届中国医师节颁发的第一届“韶关医师奖”后的第二届,陈俊斌等11名医师荣获第二届“韶关医师奖”。

大会现场,为荣获第二届“韶关医师奖”的11名医师颁发了证书和奖牌;由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粤北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李莉带领我市2020年新入职医师代表进行宣誓;我市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长、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薛冰讲述“抗疫历程”。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参与活动的医师表示,将继续履行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为最终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为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局局长卢春燕参加庆祝大会。(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更多详情扫码阅读.jpg

更多详情扫码阅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