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我市卢俊甫荣获“年度慈善榜样最美志愿者”称号 汇聚社会力量 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时间:2020-06-22 10:29:5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记者从第十七届(2020)中国慈善榜发布的获奖名单中获悉,我市公益志愿者卢俊甫荣获2020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榜样最美志愿者”称号,以表彰其在地贫儿童救助、公益助学、深入疫情发生地抗疫救助等慈善领域作出的贡献。  

  据介绍,中国慈善榜由国家民政部主管的《公益时报》社举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旨在对慈善家、慈善企业、慈善明星、最美志愿者进行表彰,旗帜鲜明的扬善,鼓励国民投身公益慈善活动,汇聚全社会力量,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快速发展。  

  自2012年7月带头成立韶关市立德会以来,卢俊甫先后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对仁化残疾人刘必需、乳源重症邓家兄弟、市区露宿街头陈阿婆和孙女曹福娣、早产婴儿聂三金以及重度尿毒症女孩邓新群和糖尿病女孩张丽珍等24起个案进行长期跟踪和有效的帮扶,个人累积服务时长超10000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卢俊甫带领团队多方筹措物资,先后向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及工作人员捐赠抗疫物资30多批次。今年3月1日,卢俊甫还进入武汉,成为一名志愿者,负责全国性公益组织筹集的防疫物资调配发放。“当时在物资仓库里一待就是10天,10天内忙着物资的调配发放,连澡都没顾得上洗。”卢俊甫回忆道。(转载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