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我市文艺界代表与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座谈 篆刻作品献给“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6-10 11:43: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9日,我市举行韶关市文艺界代表与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座谈会暨篆刻作品赠送仪式,向我市驰援湖北医疗队的31名队员赠送篆刻作品(印章),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群体的崇高敬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卢春燕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我市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长薛冰、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长刘易林分别讲述了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刘启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31名驰援湖北抗疫平安归来的医护人员表示崇高敬意,赞扬他们为祖国为人民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壮举,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展现了善美韶关的风采。

  刘启宇表示,医护人员在一线与病毒搏斗,后方的文艺工作者也一直为抗疫英雄们摇旗呐喊、加油鼓劲。无论是前线战斗的医护工作者,还是后方奋战的干部群众,都付出了汗水和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服从大局、舍身忘我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勇气担当,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建设善美韶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韶关文艺界共创作各类抗疫主题作品1600多篇(件),从文学、美术、书法、音乐、摄影等多角度多维度,赞颂我市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此次活动中的篆刻作品(印章)由我市著名书法家操军凛创作,并附上“逆行驰命为苍生”铭文,以此表达韶关文艺界对抗疫英雄的敬仰与谢意。(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