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粤北人民医院组织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开展宣讲 弘扬抗疫精神 致敬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4-19 11:01: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粤北人民医院组织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及支援粤北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为全院中层干部和主诊医生开展事迹宣讲。一个个在抗击疫情中勇于担当、果敢逆行、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

当天下午的宣讲活动中,该院党委书记梁光明首先介绍了今年以来该院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以及医院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刘易林,支援粤北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代表张结莲分别介绍了队员们在抗疫一线的工作情况。

据了解,驰援湖北的通知发出2小时,粤北人民医院就有600多名医护人员争相报名,其中重症医学科的报名率超过了80%。刘易林在宣讲中介绍,这次报名的医护人员中不少家中上有老下有小,有的二胎幼儿才刚戒奶,有的夫妻双双都在抗疫一线,每个人都有对未知风险的担忧和对家人的牵挂。但是,肩负的使命让大家来不及权衡个人利弊就奔赴战场。他相信,如果再来一次,他和同事们的选择依然不会改变。

宣讲中张结莲几度哽咽,她说:“经此一疫,我深切地感悟到,作为党员,我们背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是危急关头冲锋陷阵的先锋,是为身边人引路的旗帜。”

“每一次听他们的事迹报告都能把我感动得泪流满面,他们主动请缨,带着全韶关人民、市委市政府、粤北人民医院的嘱托和信任奔赴战场,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道德规范,圆满完成疫情抗击的各项工作,他们是我们心中最勇敢的战士,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最美的逆行者。”粤北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黄志红在宣讲结束后激动地向记者说道。(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