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我省消防救援队伍支援湖北抗疫突击队队员返粤 我市一消防指战员平安归来

时间:2020-04-15 10:24: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3日16时,广东省消防救援队伍支援湖北抗疫突击队45名队员,在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后搭乘专车返粤,其中一名队员是乐昌市坪石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贺建建。省消防总队政委吴瑞山,韶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清生,在乳源欢迎抗疫突击队队员平安返粤。

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消防员,我虽然回不了原单位参加防疫工作,但是留在家乡武汉也能为战‘疫’尽一份力!”担任支援湖北抗疫突击队二分队一班班长的贺建建告诉记者,在回家探亲时因疫情不能归队,收到了广东省总队党委下达的《迅速集结投入抗疫战斗政治动员令》后,他迅速投入战斗,入编支援湖北抗疫突击队二分队一班,承担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康复驿站的康复患者集中隔离康复保障任务。

在康复驿站里,贺建建和队员们每天除了承担康复人员转进转出、一日三餐配送、生活物资保障等规定工作外,还主动做好防火巡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工作。“我们的举手之劳,或者是一句简单的问候,都会给他们带来温暖和力量。”贺建建还告诉记者,经过培训,他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才真正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全身被包裹得密不透气、行动十分不便。

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24小时前置执勤,采集数据信息,制定灭火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每日开展洗消杀毒,并对医院和康复驿站设备室、配电室等重点场所开展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主动帮助医院管控人员转运病患、搬运物资,确保医院的消防安全。3月5日支援湖北抗疫突击队集合完毕,承担一线救援、防疫洗消、后勤保障……贺建建与其他队员坚守在阵地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据统计,截至4月7日,支援湖北抗疫突击队各分队共接送医护人员2148人,转移康复人员1237人,防疫消杀135.43万平方米,转运物资达1094.5吨。清扫消毒隔离房、核对“出站”信息、搬运行李、接送医务人员……指战员满负荷运转,把服务工作做到无微不至。(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