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最美"逆行者"

我市欢迎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韶 大力发扬支援湖北医疗队崇高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时间:2020-03-21 12:11: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李红军.jpg3月20日晚,韶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在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后顺利返抵韶关,我市举办仪式欢迎英雄归来。市委书记李红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337万人民,向平安返韶和仍然坚守在支援湖北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市长殷焕明主持仪式。

李红军在致辞中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人民战争中,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韶关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1名队员,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湖北疫情防控最前线;在湖北的一个多月里,医疗队队员们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和汗水守护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圆满完成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光荣使命,在荆楚大地上充分展现了韶关担当、韶关风采,传递了韶关与湖北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医疗队队员们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精准施策、科学救治,连续作战、顽强拼搏,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让全市人民感到骄傲和自豪。

李红军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要以医疗队队员为榜样,大力发扬他们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稳妥有序恢复全市的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市领导华旭初、颜玉明、高冬瑞,市卫生健康局、粤北人民医院、市一医院、市中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据了解,2月9日、2月11日,我市31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分两批驰援武汉市、荆州市。3月20日,除了袁会清、张洪斌两位队员继续留守荆州外,29名队员分别从荆州、武汉乘高铁返粤,并在抵达广州南站后分乘大巴返韶。我市组织警用摩托车车队在韶赣高速乐村坪出口迎接英雄归来。接下来,返韶的医疗队队员们将在指定酒店休整14天,以更好的状态为提高韶关医疗水平作出更大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黄俊 童铜韶 张伟  杨纯  冯兆宇  刘嘉健  王志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