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新冠肺炎科普知识

新冠诊疗方案有新变化
轻症病例实行集中隔离管理

时间:2022-03-17 14:29: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国家卫健委网站15日发布通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

  通知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持续流行,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已取代德尔塔(Delta)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临床表现呈现新的特点,且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的新药物已相继上市,治疗经验和治疗手段进一步丰富。为进一步科学、规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工作,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形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

  该《方案》显示,要根据病情确定隔离管理和治疗场所。轻型病例实行集中隔离管理,相关集中隔离场所不能同时隔离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等人群。隔离管理期间应做好对症治疗和病情监测,如病情加重,应转至定点医院治疗;普通型、重型、危重型病例和有重型高危因素的病例应在定点医院集中治疗,其中重型、危重型病例应当尽早收入ICU治疗,有高危因素且有重症倾向的患者也宜收入ICU治疗。(转载韶关日报  中新经纬)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