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新冠肺炎科普知识

“黄码”怎么办?别慌!官方解答来了

时间:2022-03-16 09:17:19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问题一:为什么我的健康码变黄了?

  答:您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过的重点场所附近区域活动并停留过,并且您和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触,你的健康码就纳入了黄码的范围。

  问题二:我是本地居民,如何解除黄码?

  答:如果在和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触的风险时段之后,已经做了1次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系统解除黄码,转为绿码。健康码随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调整,请您近7天每天都留意自己的健康码。

  疫情还未结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配合开展核酸检测!

  问题三:黄码出行会有什么限制吗?

  答:健康码黄码人员尽量减少流动,自觉暂停聚餐、参会等集体活动。

  健康码黄码人员不得进入酒店、商场、超市、车站、机场、电影院、KTV、酒吧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各类监所、养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场所。    

  健康码黄码人员如发现身体不适,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排查,并主动报告流行病学史。

  为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划定了封控管控区,封控管控区内的居民以及收到社区提示需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请就近到大规模核酸检测点采样。

微信截图_2022031609153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