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新冠肺炎科普知识

终于重返大学校园!这些你都准备好了吗?

时间:2020-09-15 10:59:27 来源:转载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对不少高校大学生来说,一晃大半年过去,终于开学重返校园啦!开学返校后,这些防病措施你都准备好了吗?一起来学习吧。

一、配合学校防控措施

1.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配合学校开展出入校园的体温测量,如实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

2.食堂就餐要求

就餐排队时应避免聚集,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

3.宿舍:不聚集、不串门

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尽量不聚集、不串门。

二、做好个人防护

1.科学佩戴口罩

要随身携带口罩,视情况有需要时须佩戴口罩,如:在人与人接触距离少于1米时戴上。但在校园内的学生和授课老师,可不戴口罩。

2.保持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

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不参加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清洁双手。

4.出现不适及时就近就医

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戴上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并就近就医,同时还应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三、培养良好卫生习惯

1.宿舍勤通风

宿舍要每天开窗通风换气,每天不少于三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2.勤洗手

平时要注意勤洗手,饭前便后,戴、脱口罩前后都应彻底洗手。

3.注意咳嗽礼仪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肘部内侧遮住嘴和鼻子。没有洗手不要摸眼睛、鼻子、嘴巴。

4.注意宿舍卫生

保持宿舍清洁卫生,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5.积极锻炼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6.规律作息

规律作息,不熬夜,不睡懒觉,有助保持良好情绪。

(转载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