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新冠肺炎科普知识

口罩佩戴怎样才对?

时间:2020-06-10 11:38:5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戴口罩又热又闷还长痘,不戴又担心自己成为病毒入侵的对象。戴与不戴都纠结。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给出建议,戴口罩可遵循一项原则:通风条件好的地方没必要戴口罩。

  吴尊友提出,对于不是经常外出出差到其他不熟悉地方,生活环境相对固定,又是低风险地区,这些情况基本上都不用戴口罩。即户外宽敞的地方,比如操场、公园、人员稀少的街道;在家里;在低风险区的工作场所,像办公室、工地、工厂这些地方;户外运动时;大家特别关心的中小学,在低风险地区的学校环境中也没有必要戴口罩。

  吴尊友强调,特别需要注意要戴口罩的情况有:空气流通不好、密闭的地方,如飞机、高铁、地铁、公交车等封闭交通工具;如电梯这类通风条件不太好的封闭公共场所。特别要注意的还有医院,到医院就诊或陪同亲友看病,在医院环境中一定要戴口罩。超市收银、银行柜台等公共服务窗口都要戴口罩。(转载韶关日报  人民)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