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复产、复学相关政策

我市中小学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教学不停步 云上共成长

时间:2023-01-04 09:53: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当前社会面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校园疫情防控需要,自上月26日起,我市义务教育学校一至九年级以及高中一、二年级学生原则上不返校,由学校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全市各学校周密部署,积极优化线上教学方式,教师精心备课,通过网络平台认真执教,确保能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学期教学进度。  

  据悉,在本学期初,市教育局就已经要求各学校做好开展线上教学的工作预案。上月24日下发的《关于调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安排的补充通知》再次要求各校组织实施好线上教学工作,明确各学校开展线上教学时,每节课教师授课时间控制在25分钟内,同时延长课间休息时间,周六日、节假日照常休息,保证停课不停学的基础上,让每一位学生更有效率地学,确保线上和线下教学取得同样的教学效果和课程安排。  

  田家炳中学按市教育局安排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决定初一至高三全面实施线上教学。为确保学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做到“停课不停学”,学校提前做了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学校部分教师出现发高烧、嗓子疼等症状导致无法教学的情况,学校以数学、英语等学科为单位组成备课组,如果有老师因为身体原因没办法上课,可以由同一个备课组的老师帮他进行连播,保证每个学生每天都能正常上课。  

  事实上,三年来,我市各学校师生也积累了线上教学和学习的经验。学生们也都能迅速调整自己的学习模式和学习态度,适应教学模式的转换。老师也渐渐能利用丰富多样的网络教学平台和资源,通过视频、语音对话等形式开展直播授课、线上互动和作业点评,保障教学质量和学习实效。(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