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复产、复学相关政策

市疾控中心倡导来(返)韶人员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落实相应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时间:2022-09-11 10:38: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中秋佳节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精神,市疾控中心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就地过节、及时主动报备、安全有序出行、落实核酸检测、强化场所管理、加强活动防控、做好个人防护。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高、中、低风险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提倡市域内乡村游、休闲游,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如确需出行,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注意旅途防疫和安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近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的设区市旅居史以及从外省/外市来(返)韶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鼓励提前报备),外省来(返)韶人员可提前通过“粤省事”“入粤申报”进行申报,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  

  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需提供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区、市)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市疾控中心倡导所有跨省市出行人员来(返)韶后开展核酸三天两检。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加当地区域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做好监测预警。重点人群按规定落实“应检尽检”。在切实按照高中低风险区落实涉疫人员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的基础上,省外来(返)韶人员,抵韶后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旅客服务区、高速公路路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第一时间开展核酸采样;外市来韶人员,需按社区三人小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我市交通场站、宾馆酒店、景区民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化场馆、学校医院、建筑工地、养老院等各类重点场所、机构,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测温、查码(粤康码、行程卡)、扫场所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安排专人加强巡回督促检查。  

  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举办大型活动应提前开展涉疫风险评估,控制活动规模,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认真开展流行病学史筛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工作,配齐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谢素琴)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