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复产、复学相关政策

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疫情防控不可大意

时间:2022-05-22 12:07: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1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据了解,5月20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分别为广州、东莞报告,均为纳入集中隔离的省外返粤人员。新增出院13例(境外输入4例),目前在院121例(境外输入16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7例(境外输入15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78例(境外输入132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广州报告3例,佛山报告1例,均来自美国。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5例,广州报告14例,9例来自马来西亚,2例来自日本,其余3例分别来自韩国、菲律宾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深圳报告7例,5例来自中国香港,其余2例分别来自日本和韩国;珠海报告1例,来自中国香港;佛山报告3例,分别来自瑞士、菲律宾和玻利维亚。截至5月20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4973例(境外输入9509例),其中确诊病例7278例(境外输入3884例),无症状感染者7695例(境外输入5625例)。

市疾控中心提醒,我市对外省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有,5月2日以来天津市北辰区、东丽区,2月15日以来上海市全域(16区),4月27日以来四川省广安市,3月26日以来北京朝阳区、房山区,来(返)韶人员,落实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对5月2日以来天津市除北辰区、东丽区外的其他地区,3月26日以来北京市除朝阳区和房山区外的其他14区,4月12日以来辽宁省丹东市,4月18日以来辽宁省营口市,2月24日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4月19日以来河南省郑州市,4月22日以来河南省许昌市,4月26日以来青海省西宁市,4月29日以来河北省承德市,5月1日以来河北省唐山市,5月5日以来安徽省黄山市和吉林省白山市来(返)韶人员,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天开展核酸检测)。其他外省地市来(返)韶人员落实“3天2检”。

我市对本省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有,4月22日以来湛江市坡头区,5月5日以来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大沥镇来(返)韶人员,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天开展核酸检测)。其他外市来(返)韶人员倡导携带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落地做一次核酸检测。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