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复产、复学相关政策

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请近期从天津市、佛山市、广州市来(返)韶人员主动报备

时间:2022-05-17 11:32: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6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天津市、佛山市南海区突发疫情,5月5日以来广州、佛山,5月2日以来天津市来(返)韶人员请主动报备所在的单位、社区、酒店,配合当地落实健康管控措施。

  据悉,5月15日,全国共报告了本土确诊病例14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019例,波及18个省。其中,5月15日,我省佛山市南海区在主动就诊的发热病人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随后对陪同其看病的妻子核酸检测也为阳性,佛山市南海区共计新增2例本土个案。有关情况通报如下:个案1:男,21岁;个案2:女,21岁。两人从事个体贸易,居住在里水镇。个案1在5月14日晚出现发热、喉咙疼痛的症状,15日早上症状加重,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经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后医院对陪同其看病的妻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也为阳性。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等,个案1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个案2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两人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活动轨迹涉及广州、佛山两个地市。

  此外,据“津云”新闻报道,5月15日6时起,天津市开展了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当日采样及混管检测全部完成,共发现20:1混管阳性17管,其中北辰区8管,东丽区9管,其他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5月16日12时,经单人单采复核检测及密接、次密接风险人员追踪排查,共发现26例核酸阳性感染者,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6例,尚未分型9例,均来自北辰区和东丽区。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5月5日以来广州、佛山,5月2日以来天津市来(返)韶人员请主动报备,配合当地落实健康管控措施,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12320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请记清告知的涉疫信息和对方的联系方式,戴好口罩,与其他人保持距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当地疾控中心或疫情防控办电话报告,接受相应的管控。

  市疾控中心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应保持关注个人粤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健康管理措施。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