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复产、复学相关政策

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温馨提醒
请4月22日以来湛江市来(返)韶人员立即报备

时间:2022-05-08 12:06: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7日晚,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温馨提醒,请4月22日以来湛江市来(返)韶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委)、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

据了解,5月6日凌晨,湛江廉江市良垌镇主动检测出1例阳性个案,当天早上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并闭环转运至湛江中心人民医院隔离救治,经市专家组确诊为轻型病例,基因测序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6日下午,从上述病例密接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5月6日9时至7日9时,在密接等重点管控人群中发现8例疑似阳性个案,其中坡头区7例、遂溪县1例。以上10例阳性或疑似阳性个案互为同事关系,均在湛江巾帼仓储有限公司工作,自5月7日15时起,该公司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市疾控中心提醒,我市对有广东湛江坡头区官渡镇工业园工业大道北湛江市巾帼仓储有限公司旅居史的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其中第14天双采双检)”。

对有湛江市廉江市良垌镇、坡头区官渡镇和遂溪县黄略镇旅居史来(返)韶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对有湛江市廉江市(除良垌镇)、坡头区(除官渡镇)、遂溪县(除黄略镇)旅居史来(返)韶人员,落实“3天居家隔离+11天自我健康监测(1、3、14天开展核酸检测)”。

对有湛江市除廉江市、坡头区、遂溪县以外其他地区旅居史来(返)韶人员,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1、3、14天开展核酸检测)”。

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近14天有北京,上海,江西上饶,吉林长春,江苏徐州、无锡,山东济南,河南郑州、许昌,浙江嘉兴、杭州,湖南邵阳,新疆乌鲁木齐等有疫情地市旅居史来(返)韶人员请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委)、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管控措施请参照广东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健康广东或广东疾控)每日更新的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