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复产、复学相关政策

韶关近期疫情防控的温馨提醒

时间:2022-04-02 10:55:18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国内多个省市发生本土疫情,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现提醒如下:

  一、倡导非必要不离韶,尽量避免或减少出行。外市来(返)韶人员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抵韶完成落地核酸检测,如外省来(返)韶人员要落实核酸“三天两检”。市民群众应履行个人防控责任,从市外来(返)韶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二、对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韶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对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韶人员、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及参照高风险地区(14天内累计报告本土阳性个案超过10例但尚未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管理的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来(返)韶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对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来(返)韶人员实施“3+11”(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天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措施。

  三、有社区暴发疫情的地市(直辖市为区、县)来(返)韶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尽量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聚会,原则上封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倡导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进入各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区域需使用粤康码扫码登记、出示行程码方可进入。

  五、各物流、货运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涉疫重点地区来(返)韶物流、货运司机及同乘人员严格落实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措施。

  六、市民群众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等症状,不要拖延就医,不要自行服药,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在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具后再离开医院。

  七、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尤其是老年朋友,请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