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复产、复学相关政策

师生返校提醒!韶关丹霞机场最新通告!高速出口加强疫情防控!

时间:2022-03-17 15:30:41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注意!

  为加强疫情防控

  目前市区大部分学校

  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韶关丹霞机场

  发出有关疫情管控措施通知

  部分高速出口临时管控

  这些场所暂停对外开放

  ……

  一起来看看

  ↓↓↓

  01丨大部分学校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3月16日,记者在浈江区执信小学看到,学生戴上口罩测温显示正常后井然有序进入校园,学校执勤老师表示:“目前学校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正常上课。”

  据悉,目前除广东韶关实验学校、武江区碧水花城幼儿园、曲江区大塘中学、曲江区大塘中心小学左村教学点、韶关市建国小学暂停教学外,其余学校正常开展线下教学工作。据疫情防控专班指示,学生和教职工返校前需查验其本人和同住人员的粤康码情况,如查验到为非绿码的学生和教职工,需上报属地社区居委和学校,该类学生和教职工暂缓入校,同时要求完成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及居家健康监测,待粤康码转为绿码后方可返校复学、复工。粤康码为绿码的同学,上学期间要求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此外,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即日起武江辖区内所有线下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暂停营业,具体恢复营业时间根据疫情进展及防控需要另行通知。针对不能进校上课的学生,武江区已印发《2022年春季武江区中小学线上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做到停课不停学。

  结合目前疫情形势研判,现阶段教育局对师生返校有明确要求。

  ▶出现与病例轨迹重合的师生员工要进行三天两检,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才可返校。

  ▶健康码变为黄码的进行三天两检,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才可返校。

  ▶近14天从外市回韶的师生员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才可返校。

  ▶师生员工的共同居住人为黄码的,也需等共同居住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返校。

  关于粤康码变为黄码的温馨提示:首先做好个人防护,然后自行去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采样,同时及时向社区和学校报备,期间注意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同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健康码转为绿色,方可返回工作单位。(韶关日报见习记者  陆瑶)


  02丨关于进一步加强韶关丹霞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落实广东省、韶关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措施,韶关丹霞机场3月16日发出有关疫情管控措施通知。

  通告如下:

  (一) 自3月16日零时起,所有从韶关丹霞机场乘机出发的旅客,需佩戴口罩,配合测温、查验粤康码、行程卡及机票信息,如行程卡带星号旅客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有深圳、东莞旅居史的旅客,须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候机楼时配合查验。

  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请,依相关政策办理客票退改签。

  (二)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来(返)韶旅客须正确佩戴口罩,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测温、查验粤康码绿码及行程卡信息并进行落地核酸检测采样后方可离开。

  (三)根据《韶关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进一步规范重点场所发现异常状态人员处置流程的通知》精神,如持粤康码红、黄码旅客及体温异常(≥37.3℃)旅客均不得进入航站楼。

  ①粤康码黄码旅客请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自行乘坐私家车、出租车或网约车前往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待粤康码恢复绿码后再返回韶关丹霞机场乘机。

  ②粤康码红码旅客须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配合属地疾控部门统筹处置管理。

  ③体温异常(≥37.3℃)旅客须按属地疾控相关政策要求,移交属地疾控和医疗机构统筹处置管理。

  请有计划从韶关丹霞机场出发的旅客,出行前请自行检查粤康码是否为绿码,咨询所乘航司及目的地机场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确认核酸检测证明时效符合要求后,再前往机场乘机,以免影响顺利出行。

          

  03丨部分高速出口加强疫情防控

  3月15日起,韶关境内乐广高速梅花北收费站出口、京港澳高速梅花收费站出口等多个高速出口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此外,这些场所发出公告

  市民朋友需要留意

  ↓↓↓


  韶关华南虎园临时闭园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韶关华南虎园(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于3月16日起实行全面闭园,恢复开园时间将另行通知。


  市辖三区风度书房暂时闭馆

  尊敬的读者朋友: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局部集聚,市辖三区风度书房暂时闭馆。具体开馆时间请关注“韶关市图书馆”“风度书房”微信公众号通知。咨询电话:0751-8838830。


  市博物馆及所辖场馆闭馆

  广大观众: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韶关市博物馆、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北伐战争纪念馆于3月16日起临时闭馆。具体开放时间请关注“韶关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通知。【咨询电话】韶关市博物馆:0751-8707050,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0751-8202863,北伐战争纪念馆:0751-8701119。


  韶关老年大学暂停线下授课和活动

  全体师生:鉴于目前省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广大老年学员和老师的健康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自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下午起暂停线下授课,三大校区室内外活动场所也暂停开放。复课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3月15日,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发出通知!

  我市其余37家A级景区都已经实行预约制

  3A级景区门票分时

  预约制工作正全面推进

  近期,全市文广旅体系统

  原则上不举办

  大型文体赛事和聚集性会议活动

  确需举办的

  经市疫情防控办批准后方可举行

  浈武两区密闭通风不良场所暂停营业

  餐饮场所取消堂食


  疫情防控 绝不松懈

  请韶关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积极支持、配合、参与防疫工作

  (转载韶关发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