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复产、复学相关政策

市疾控中心发布来(返)韶人员健康指引通告
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2-08 10:54: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节假期结束,来(返)韶人员增多,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自己和家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疾控中心2月6日发布来(返)韶人员健康指引通告。

  据悉,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疫情发展迅速,同时现在正值节后来(返)韶人流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疾控中心提醒,请2022年1月27日以来有广西百色市旅居史的人员暂缓来(返)韶,对1月27日以来有广西百色市德保县旅居史的已来(返)韶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广西百色市其他地区来(返)韶人员开展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广西其他地市来(返)韶人员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对1月24日以来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来(返)韶人员开展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对深圳市宝安区其他街道来(返)韶人员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韶关市外来(返)韶人员,请提前通过电话向目的地村(社区)进行报备,说明来(返)韶行程和方式、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从事职业等信息。如未能提前报备,请在抵韶后48小时内向居住地所属村(社区)报备。

  同时提醒,韶关市外来(返)韶人员,如果是疫情发生地人员,应持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来(返)韶,并在抵韶后尽快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果是其他地区来(返)韶人员,请务必于抵韶后尽快开展1次核酸检测。我市各县(市、区)共设置了3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方便广大群众进行核酸检测。请在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尽量避免外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聚集性活动、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各地村(居)委、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应对返韶群众、职工的假期旅居史情况进行摸排,做好粤康码及行程码的核验工作,如群众有涉疫地区旅居史,应敦促其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韶关市外来(返)韶人员,如出现咽喉干痛、干咳、鼻塞、发热、流涕、乏力等不适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群众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就是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建议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完成全程接种半年后,尽快接种加强针,以获得最佳保护力。

  市疾控中心提醒,对应报备而不报备、瞒报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或拒不落实相应管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或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