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复产、复学相关政策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重要提醒

时间:2022-01-30 11:22:49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请2022年1月9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1月10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1月19日以来有河北省保定市旅居史的来(返)韶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用工单位或住宿酒店(宾馆)报备,配合属地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倡导群众从市外返韶后,抵韶后48小时内自主做一次核酸检测。其他管理措施详见下图:

微信图片_20220130104320.jpg

  (管理措施将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调整)


  二、减少不必要的聚会
  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凡举办50人以上活动的(含会议、宴席)的单位(举办方)、酒店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
  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要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完成全程接种半年后,尽快接种加强针,以获得最佳保护力。
  四、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日常要继续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等防疫“四件套”。春节期间少聚集,积极配合各场所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快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韶关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7日



相关文件: